欢迎光临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9-07-18 来源: 文章类别:原创 作者: 分享:
2019年6月25日,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9625日,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协会理事长李晓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柴建设,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代表、协会挂靠单位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秘书处人员共84人出席了会议。其中会员单位代表64人(含理事单位代表32人),符合《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章程》相关规定。

图1  常务副理事长姜宏作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首先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宏作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对2018年协会负责人换届选举、协会脱钩、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协会网站改造及信息化建设、技术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通过各会员代表、理事代表审议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章程》的修订;同意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调整为理事单位;同意增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为常务理事单位;同意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将马自林同志变更为协会副理事长、同意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将陈学营同志变更为协会秘书长;同意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金刚同志为协会副理事长候选人。

协会秘书长陈学营发言

会上分别从核仪器监管、辐射监测、自主化核安全级仪控系统、核仪控全产业链、核仪器仪表在核电厂的应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核仪器行业领域的技术交流研讨,大会各代表针对核安全级仪控系统的国产化与自主化;核仪器、仪表设备在核电厂的应用现状及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为后续协会的努力目标指引了方向。

图3  协会理事长李晓明总结发言

最后,协会理事长李晓明总结发言,对2018年协会的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并希望协会按照2018年评估整改计划,逐步完成协会整改工作。同时感谢协会各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大力支持及配合表示感谢,对新入会的会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协会在核仪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在核电大发展的趋势下,协会应积极推进核仪器仪表行业自主创新,并要求秘书处加强与各会员单位间的沟通与联络,扩大行业间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等活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协会工作办得越来越好。

合影0_副本_副本.jpg

 图4  会议合影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秘书处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