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 第三次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1-01-05 来源: 文章类别:原创 作者: 分享: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联席会议,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

第三次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联席会议,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Welink线上视频及现场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核能大厦A2005会议室,还有分别设在上海、陕西、山西、江苏、四川、重庆、湖南、湖北、福建、黑龙江、辽宁、河北的24个分会场。出席了会议的有: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理事长、各常务理事会员单位的副理事长或代表、各理事会员单位成员代表、协会秘书长、秘书处成员共计41人。会议由协会李晓明理事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协会袁坤副秘书长汇报了协会负责人变更情况,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在听取相关材料后,通过“问卷星”软件对负责人变更、增补事项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理事会一致通过协会陈学营秘书长兼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增补金刚同志为协会副理事长。

随后,由郝建欣常务副秘书长汇报了宁波甬东核辐射监测有限公司、宁波奥崎仪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的申请入会的情况。与会人员在听取了三家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入会申请情况后,对上述三家单位申请入会事宜进行了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上述3家单位的入会申请。

接下来由陈学营秘书长进行了协会2019~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协会理事会召开情况;协会培训开展情况;协会行业调研工作情况;协会党建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协会人才建设及管理体系完善情况;以及协会后续工作计划。随后,协会财务部刘宁主任进行了协会2019~2020年财务情况汇报。

最后,协会李晓明理事长进行了会议总结道:我国核仪器行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个别技术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就整体情况而言,仍落后于国外;在核仪器在外观、性能指标、可靠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协会应立足于此,对标国外先进技术,组织提出核仪器行业发展规划,瞄准行业技术发展短板和瓶颈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攻关。在促进行业技术发展和产业发展方面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李晓明理事长还强调:协会后续工作重点应结合会员单位的切实需要,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应服务,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促进交流建立共识,创新合作,协同发展。为推动核仪器行业发展发挥作用。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