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 召开核仪器、仪表、控制系统行业调研启动会
时间:2019-11-19 来源: 文章类别:原创 作者: 分享:
为响应党中央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要求,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为动力,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9年11月14日,在苏州大学组织召开了关于“核仪器、仪表、控制系统行业调研”的启动会。

为响应党中央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要求,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为动力,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9年11月14日,在苏州大学组织召开了关于“核仪器、仪表、控制系统行业调研”的启动会。协会的袁坤副秘书长、技术部的田宜部长及刘兴斌干事参加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会员单位有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上海新漫传感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久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光华仪表有限公司、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袁坤首先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苏州大学和参加调研启动会的各会员单位表示了感谢。

袁坤指出,此次调研不局限在核仪器、仪表及控制系统等领域,格局要大,眼光要远。目前受国际形势的影响,对核行业冲击较大,“卡脖子”问题突出,但正是由于目前的不利形势,对协会及成员单位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国家加大了对自主研发的支持力度,给出了各种优惠政策,企业单位应该抓住机遇,协同创新,在行业内形成合力,构建产业联盟,以取得良性发展。最后,袁坤呼吁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此次调研,尽快形成调研报告,以向政府有关部门呼吁并提出行业需求,力争参与到国家十四五规划中。

随后,田宜介绍了此次调研启动会的日程安排。根据日程安排,各参会企业单位按照设备类型,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情况、市场情况,重点介绍了技术瓶颈、产品应用等问题,尤其是制约行业内设备发展的工艺、技术和材料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与会各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行业内存在的瓶颈及技术难题提出了各项建议,同时为协会后续的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image1

课题组也对后续的调研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最后,袁坤副秘书长对此次会议成果表示肯定,对与会各方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殷切的希望。参会各方都表示将认真开展后续的调研工作,并按期提交分项报告,共同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